Friday, August 21, 2009

遇见幸福



序言

-----

幸福,很年轻的时候遇见了,遗憾的是,自己害怕逃掉。

因为不敢相信,幸福其实可以垂手可得。。。



《年轻篇》

那一年,女孩22岁,男孩21岁。
女孩第一次见到男孩,他在舞台上表演。
她看不懂他演什么,她只看见他发亮的眼睛闪烁着满满的热情,
这双眼,俘虏了女孩的心。
女孩铁定了这个男孩是她的王子。
台下的女孩默默的对自己说:我要和我的王子在一起!

每个临睡的夜晚,女孩都会默念:我和我的王子在一起,
一遍又一遍,一百遍又一百遍。。。

一星期后,女孩和男孩意外的在市中心,面对面遇上了。。。他们一见钟情。

女孩的心花开了,生活失控了。。。每天,她什么也不想做,只想每分每秒和她的王子在一起。
她第一次到他家,连他的家人长什么样子也来不及认清,就被男孩拉进了房间。
他们有了亲密关系。
躺在暖绵绵的床上,女孩贴着男孩,听着他的心跳,感觉好幸福。
女孩想着他们的未来,想着想着。。。眼泪却不挣气的流了出来。

之后,男孩骑着单车载着女孩往长长得街上驶去,
那是个满天星星的夜晚,凉风徐徐迎面吹来,女孩靠在男孩的胸前,男孩微微传来的体温挟持着幸福的喜悦,
女孩快乐的大声唱歌。。。。
男孩看不见,前面的女孩,笑得比天上的星星还要灿烂!

两个月后的一个深夜,俩人坐在男孩小小的甲虫车内,外面下着滂沱大雨,
两人心情沉重的说不出话来。只在郁闷拥挤的车内紧紧拥抱了好久好久。。。

因为,女孩是有男朋友的。
那次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,那是个下着滂沱大雨的深夜。。。。。。


《成熟篇》

十五年后,他们再相遇。
她37岁,他36岁,两人都刚从伤痕累累的感情涡挣扎出来。
多年不见的他,依然让她触动。。。

他们开始相约,像老朋友般的约会,没有进一步的发展。

她和他在一起,依然感觉是熟悉的幸福。
多个夜晚,他们相拥一起看戏聊天,只是纯粹的抱在一起,
感觉很温馨很踏实,谁也没有意思有再进一步的关系。。。

像老朋友般相处了两年,她的心,偶尔会莫名隐隐的作痛,
原来年轻时放弃的幸福,现在想再拥有,已有太多的顾虑和不可能。。。

在她生日的晚上,她画下了她第一次感受幸福的画面--------
《满天星星的那个夜晚,他骑着单车载着她。。。》
她用一幅画,有最美丽回忆的一幅画,
下定决心,断绝了她和他两年好朋友般的相处。

所有和他一起的事已谈定。。。过去放弃的幸福,真的过去了,
过不去的,是幸福的感觉参杂着的心痛,总哏在她的心里不停的抽动。。。

满天星星的那个夜晚,我靠在你的胸前,
你微微传来的体温挟持着幸福的喜悦,
你看不见,前面的我,
笑得比天上的星星还要灿烂

十五年后。。。

满天星星的夜晚,我紧贴着你的胸前,
你看不见,前面的我。
依然笑得比天上的星星还要灿烂

你看不见。。。你看不见。。。你看不见。。。


《黄昏篇》

典雅别致的昏暗小房间,她在摇椅上吃力的缝纫两个布娃娃,
那是他和她年轻时候的模样,
微微颤抖的双手,一针一线,小心翼翼的缝着,
偶尔抬起手揉揉吃力的双眼。。。累了就闭上眼养一会神。
哎。。。人老不中用了,只是两个布娃娃竟花了她两年的时间。

门外脚步声
“姨婆,我进来咯!嗱,你要的杂志”

“你放在桌上,我待会才看”
“怎样?你的布娃娃赶得及出席开幕礼吗?。。。”
“还有一星期的时间,肯定赶得及,你姨婆我可是信心十足!!”
“那你加油咯!我不打扰你了”

当初知道她坚持要亲手缝纫布娃娃,家人心痛怕她做不来,要帮忙,她坚决拒绝。

三十五年前,她断绝和他的老朋友的关系,只身离开到落后的第三国家去,
在落后的异乡,人们的贫困生活,是她从未想像过的。
他们求助的渴望,让她放下儿女私情,留了下来。

三十年,在异乡,
她用她的双手,她的真诚和爱心,协助他们开发,规划社区,谋取福利,
甚至扶养了上千个无家可归的孤儿。
他们叫她大众妈妈,她是异乡人民的信仰。

她从未想过,她下半辈子会在异乡过这样的生活,会成为大众妈妈。她感恩。
五年前,因为健康开始往下坡,她决定回到了家乡。
当年归来,报章媒体对她这位大众妈妈大事报道,
他看到了报导联络上她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三十年不见,他微微发福了,精神奕奕,健康非常好,
多年没见的陌生竟没有造成阻碍,两人侃侃而谈了一个大半天,
这次的见面,她是开心,欣慰的。
之后,他们时常见面,真的像老朋友般谈天说地,偶尔他也会带孙子来让她享受天伦之乐。

两年前,他决定用他的大部分储蓄,要为她建一所孤儿院,她不好意思地拒绝了。
“我儿孙都有了,老伴也走了这么多年,真的无牵挂了,
你让我为你做点事,禰补我当年没有把握好好的爱你,好吗?”他诚恳深情的请求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姨婆,布娃娃做的好精致好漂亮!”
“哈哈,过奖过奖了,姨婆可是宝刀未老”
她把两个布娃娃放上外甥为她准备的铁线单车上,
然后在单车前,小心翼翼的粘上‘遇见幸福’的牌子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喂!大家快来迎接院长!!”
她在亲人的陪同下,走进了“遇见幸福”温馨之家,
真美!真有家的味道,花了两年建竣的孤儿院,今天终于落成开幕,她感慨万分。
她看到他带着一大群孤儿热情的拍手迎接她,
孩子们灿烂的笑容让她动容,她不自禁的流下眼泪。。。

“姨婆,别哭嘛,今天孤儿院开幕应该要开开心心的”外甥轻轻的摟住我。
“大家快来看,院长亲手做的开幕礼物”亲人捧上用玻璃镶好了单车娃娃,大伙兴奋得一涌而上。

“做得真美!!我引你为荣!!”他把她拉向他,她也大方的靠着他。
她慢慢的闭上眼晴,听着孩子们,亲朋戚友的欢笑声,感受他微微传来的体温。。。
她的嘴角不禁微微往上扬。。。

当年,因为他和她放弃幸福的遗憾,成就了今天受大家敬爱的她,成就了她丰盛圆满的人生。


“人生有遗憾真好 !”

《完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